什么是咽角化症?

2008-05-23 00:00:00 来源:

  病因:真菌感染、局部的慢性炎症、感染或机械性刺激等均可导致上皮高度增生、表层角化;或这些情况有利于腐败菌繁殖。此外全身营疾病引起的上皮组织营养不良,亦可使上皮表层角化。
  症状:此病发展缓慢,无全身症状,局部症状亦不明显,常无意中发现咽部白点,始到医院检查。髭病人因病变的范围不同,可有咽部干燥、不适、瘙痒感、异物感,以至疼痛,或有咳嗽、声音嘶哑和口臭。
  检查:见两侧扁桃体及其他淋巴组织表面,散布有乳白色或黄白色、头尖似钉或如碎片状的角化物,为数较多,多从小窝内呈笋尖状突起。周围组织无明显炎性反应。角化物根部与其四周组织粘着牢固,不易拔除,如以小镊探之,其质坚硬,强行拔出,常留一出血面。
  除腭扁桃体外,角化病变亦常见于咽侧束、舌扁桃体及鼻咽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